週二. 11 月 21st, 2023

烏克蘭危機》打臉紅媒假新聞 國軍:美無規劃將售台F-16轉交波蘭

以《聯合報》為首的紅媒,昨刻意扭曲《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正考慮將原定售台的F-16戰機提供給波蘭。不只網友拿出原報導反駁假新聞;空軍也駁斥,絕無此規劃。

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歐洲國家就不斷提供援助。美國並討論,由波蘭向烏克蘭提供米格戰機,美則移交F-16給波蘭的可能性。然而,以《聯合報》為首的紅媒,昨(7)刻意扭曲《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正考慮將原定售台的F-16戰機提供給波蘭。不只網友拿出原報導反駁假新聞;空軍也駁斥,絕無此規劃。

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天》、《TVBS》、《NOWnews》、《Ettoday》等媒體,昨紛紛刻意錯譯《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白宫國安會密集討論,如何讓波蘭轉交烏克蘭熟悉的米格-29,美國再把性能更好的F-16提供給波蘭;傳可能將原定售台的F-16提供給波蘭。

武器介紹粉專「IDF 經國號」昨指出,實際翻了原文其實不是長這樣。報導唯一提到台灣的部分指出:這有許多實際問題,包括如何向波蘭提供替代的F-16以,及如何將波蘭的米格-29運往烏克蘭;美國官員說,下批出口的F-16將交付給臺灣,且他們不願拖延。

另篇報導提到台灣的部分是:這筆交易作為回報的條件是,波蘭將獲能力更強的F-16,由於許多戰鬥機被承諾提供給台灣-美國在此擁有更大的戰略利益,讓此行動變得更複雜。

「IDF 經國號」直指,「美國考慮將承諾提供給台灣的F-16轉送給波蘭」完全就是媒體的「超譯」。

空軍表示,該報導純為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空軍持續綿密對美聯繋及專案管理,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

台灣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根據國軍規劃,將自明年起至2026年獲得新機。我方也持續向美方探詢提前交機的可能性,期盼能提早於今年起獲得首批新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