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瘋狗外交再現》中國辱罵吳釗燮「蒼蠅」、「螞蚱」 陸委會:距離文明社會太遙遠

中國國台辦叫罵外交部長吳釗燮是頑固台獨份子,狂批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

不可思議,中國的瘋狗外交再現。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積極在國際媒體、智庫為台灣發聲,沒想到中國國台辦昨(30)竟叫罵他是頑固台獨份子,狂批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陸委會大酸,這種言詞暴力距離文明社會太遙遠。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為「頑固台獨份子」,痛罵他以「民主自由」為幌子,欺騙輿論、勾連國際反華勢力,為謀獨分裂行徑打掩護。稱吳釗燮之流「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叫囂,是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國台辦最後瘋狂叫罵,在中華民族復興、祖國統一歷史大勢、民族大義面前,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

陸委會表示,這種在國際社會前所未見的言詞暴力,只是凸顯對岸涉台單位的失格,以及和文明社會的距離有多麼的遙遠。除感遺憾之外,也呼籲北京當局認真審視涉台發言部門究竟出了什麼嚴重問題。

陸委會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從來不是國際公認的事實、更非國際關係準則;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聯大第2758號決議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北京意圖擾亂國際秩序與國際規則、錯誤連結其矮化台灣的「一中原則」政治框架,只是升高兩岸對立,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朱立倫和中共共同決定的東西,就是這些傷害台灣的爛東西嗎?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中國已失去大國風範,用這些詞彙形容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及外交官,已經是嚴重輕蔑侮辱,沒有台灣人民會接受這種說法,加入CPTPP本來就是台灣的權益,中國所言不會得到世界各國支持,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不滿,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