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知名作詞人林夕痛批 「管浩鳴是舔共掮客」| 寶島通訊

知名作詞人林夕痛批  「管浩鳴是舔共掮客」|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林夕」臉書專頁。

香港反送中運動因陳同佳殺人案爆發,至今越演越烈,難以收拾。在港府釋放陳同佳後,具中共政協身分的牧師管浩鳴也意圖藉陪同到台灣自首之名,試圖替港府找台階下。管浩鳴這套陪同自首戲碼,也讓香港本土知名作詞人林夕看不下去,投書媒體指管浩鳴根本是「中共代理人」、「政治掮客」。

林夕本名梁偉文,是香港知名的文字工作者,更是重要作詞人,曾替不少港台大咖藝人填詞,也奪得過叱吒香港樂壇填詞人大獎,在樂壇及文壇中更是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過去也曾替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歌曲《撐起雨傘》填詞,撐港立場不言而喻。

昨(2)林夕投書媒體,內容解析了管浩鳴在陳同佳案裡,如何扮演彷彿陳同佳經紀人般的政治掮客角色。文章開頭即痛批管浩鳴的事蹟「罄竹難書」,令他不知從何說起。他指出管浩鳴是「香港聖公會第二號人物」,其發言「比三字經難聽」,好替極權說好話謊話,且「肉麻程度遠遠超過所需,真的隔著屏幕都聞得到垃圾的味道」。

管浩鳴最典型的爭議,就是在2015年雨傘運動時,用貓比喻香港人。比喻的大意是說:「他養過一隻小貓,有人說貓會頑皮,亂抓家具,但是他跟貓相處一段時間,貓就會乖乖的,不用關在籠子裡,就會多給他的貓多一些空間。中央與香港的關係,就如主人與貓。」不過這種比喻,卻惹毛了林夕和許多港人,直指接點出這種比喻是敗筆,思維跟「中共同調」。

林夕表示,「愛貓族一聽就知道這是瞎掰」,因為哪有貓因為害怕被關,就因此被馴服而改變天性之理,「甘於放棄天賦不自傷的『貓權』?」。他更砲轟管用貓來比喻人民,「這觀念已經夠專制」,也質疑「聲稱為人民服務的政權,管治者是人民的公僕,哪來主人與寵物一說。」

林夕強調,香港人爭取的只不過就是「主人」曾經答應的「普選」,香港人要得不過就是一個「貓抓板」,也就是「合理的制度」;他也反諷說「生而為人,或身而為貓,絕不會認同我們乖乖的,你不給我的我不敢要,你要給我的就逆來順受。我們什麼時候聽過貓可以經過訓練,就會像狗一樣,喊一聲坐下就坐下來?」

此外,林夕也質疑管浩鳴利用他身為宗教領袖身分,替中共政權維穩。林夕舉出共產政權迫害中國境內教會的案例,包含拆十字架、壓迫教徒、抓走信徒,但管浩鳴卻「連哼一聲都沒過」,已違背了身為耶和華信徒,最基本的「行公義、好憐憫」原則。林夕人為,這顯示管浩鳴根本就是個「膽怯滑頭之人,一言不發,每次發言都是為中共背書,關心港獨多於宗教自由,就不只是平庸之惡」。

管浩鳴的荒唐事不只一樁,林夕指陳,最荒唐的,莫過於管浩鳴具有「中國政協」身分。因為共產黨是奉行無神論,只會搞造神;管身為教會領袖,如何能「侍奉兩個神?」。林夕質疑道,「上帝要求他行公義,而黨要求他這個政協為港共政府做幫凶的時候,他應該如何取捨?」

林夕總結表示,「顯而易見,他選擇站在高牆那邊,叫他中共代理人,已經恰如其分得很客氣了。」。林夕認為共產黨比催淚彈亂射更可怕的事,是網羅所有宗教界高層,不是讓他們擔任政協就是人大;他更嘲諷地說「佛道天主基督教,無一不像養在籠子裡的貓狗,在香港發生大事的時候,以宗教領袖的身分幫忙維穩」,痛批這些舔共的宗教領袖,才是中共豢養、替中共代言的貓狗。

 

投書連結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