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什麼邏輯》國民黨吃美牛 反美豬 民進黨批:愚弄人民

國民黨為搞親中反美,發起反美牛公投,還將於28日舉辦拒吃美豬公投活動。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主席正在改選中,顯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把公投議題當作是主席選舉的鬥爭工具;並大酸,國民黨公職日前才公開吃美牛,現在卻要反美豬,是什麼邏輯?

國民黨為搞親中反美,發起反美牛公投,還將於28日舉辦拒吃美豬公投活動。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昨(25)質疑,國民黨主席正在改選中,顯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把公投議題當作是主席選舉的鬥爭工具;並大酸,國民黨公職日前才公開吃美牛,現在卻要反美豬,是什麼邏輯?

謝佩芬指出,日前才看到國民黨黨公職人員公開支持吃美牛,現在卻說反美豬。很明顯就是雙重標準、為反對而反對,毫無立場和標準,顯然在愚弄人民。為何國民黨吃美牛可以,吃美豬就不行?到底是憑藉什麼科學根據?還是只為了選舉,就睜眼說瞎話?

謝佩芬指出,台灣疫情目前仍為二級警戒,各行各業都還在努力防疫。但是身為國民黨一級主管的羅智強,竟不顧防疫考量,假藉公投之名,發起環島選舉之實。難道沒環島就不能討論公投嗎?這樣的環島活動,真的是現在二級警戒最需要的政治活動嗎?若因此產生群聚染疫,成為破口,國民黨、羅智強要負責嗎。

謝佩芬強調,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下,公投已經走味。美豬、能源議題等,都是國家重要國政議題,應該讓全民理性討論、明辨是非。江啟臣為選舉連任,把公投當作選舉題材操弄,已不利於公投議題的討論。

尤其國民黨不惜吃美牛反美豬,一味迎合黨內特定族群的立場,造成國民黨反美豬也反美的結果,實不利於國家整體利益的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