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台灣超重要》美副國務卿會日防長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近日展開亞洲之旅。昨會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再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由於國務院已宣布,雪蔓將於25日訪問中國,屆時是否再提及台海議題,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近日展開亞洲之旅。昨(21)與日、韓展開外交高層會談後,隨會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再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由於國務院已宣布,雪蔓將於25日訪問中國,屆時是否再提及台海議題,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布的會議摘要,雪蔓與岸信夫在東京會晤,兩人重申美日聯盟仍是印太區域和平、安全與繁榮的基石。

雪蔓在會中強調,美國對防衛日本有堅定不移的承諾;兩人也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會致力達成朝鮮半島去核化。

這是雪蔓此次亞洲行,第2次透過會議摘要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因雪蔓將於25日至26日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務委員暨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是否再提及台海議題,也成外界關注的重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