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雙北防疫破口》北農燒不停 柯文哲認了市府自始沒看到全貌 願尋王必勝協助

台北市陸續傳出防疫破口,尤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數波傳染至今仍不斷擴大,診數已83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坦承,北農案一開始台北市政府沒看到全貌;表示會尋求王必勝協助PCR篩檢。

台北市陸續傳出防疫破口,尤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數波傳染至今仍不斷擴大,診數已83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坦承,北農案一開始台北市政府沒看到全貌;並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可能南下協助屏東疫情的同時,表示會尋求王必勝協助PCR篩檢。

柯文哲昨還是不斷嘗試推卸責任。先前指北農疫情沒想像中嚴重,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視察後認為,有點嚴重。柯承認,批發市場的確是問題,會去分析、找問題、解決掉,目前已在可控範圍。同時抱怨,每天晚上那些名嘴太誇大,搞得人心惶惶。

他說,萬大市場戶籍在新北人數是台北的兩倍,資料上傳疾管署資料庫,只看得到居住地在台北,這有瞎子摸象問題。

柯文哲還說,北農第二市場也一樣,現在隔離中不多,台北10人、新北8人、基隆2人;要基隆市長林右昌少在那邊抱怨。

柯文哲指出,萬大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濱江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有些感染狀況,已經準備好1萬劑AZ疫苗,這週還沒打完的,下週會全部造冊施打;只要有造冊,攤商與員工都可以施打。

原拒絕PCR檢測的柯文哲說,本週將對主要的批發市場做PCR檢測;在疫苗發揮作用前的空窗期,會請王必勝協助,大規模在市場作PCR檢測;萬大、濱江市場也設前進指揮所,疫調、篩檢、打疫苗一站式處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