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中國疫苗沒人信》希臘開放中俄疫苗接種者入境 德法轟漏洞

希臘等南歐國家就因開放接種俄國、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遭德、法抨擊。

歐洲包括荷蘭、法國、德國、比利時,均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同意台灣人入境無須持有PCR陰性檢測證明、免隔離。然而,中國人就算打中國疫苗,也引發質疑。希臘等南歐國家就因開放接種俄國、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遭德、法抨擊。

《彭博》報導,歐盟近兩日在布魯塞爾舉辦領袖峰會。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很擔憂希臘和南歐等觀光國家開放接種俄國和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但否認會再重啟邊境管制。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的看法與梅克爾完全一致,希臘和周邊觀光國家,應謹慎選擇開放的疫苗種類,不應允許接種俄國和中國疫苗的旅客入境,以預防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株。

馬克宏表示,歐洲藥品管理局授權的疫苗是高效的,可預防「Delta」等變種病毒株,其他未經核可的疫苗則沒有相同程度的效用。

希臘、賽普勒斯等國開放接種過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中國國藥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但這兩款疫苗尚未通過歐洲藥品管理局認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