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藍白亂防疫》葉毓蘭提案刪藝文紓困預算 挨轟後撤案

親藍藝文界質疑藝文紓困預算未獲重視後,驚爆正是葉毓蘭提案刪減;雖葉辯稱已改為主提案,與預算無關,但仍遭到炮轟,不得不強調已撤案。

怎麼又是葉毓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3日得知日本贈台124萬劑疫苗後,猛酸至少也要給311萬劑,引發網友圍剿,自行刪文。此次又是親藍藝文界質疑藝文紓困預算未獲重視後,驚爆正是葉毓蘭提案刪減;雖葉辯稱已改為主提案,與預算無關,但仍遭到炮轟,不得不強調已撤案。

立場深藍的藝人郎祖筠日前不斷抹黑政府打擊藝文團體。不過馬上被抓包,提案刪減3億9047萬5000元藝文補助費的,就是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李德維。提案內容稱,其他部會多是補助5至7月、共3個月,文化部亦應比照辦理,以免有紓困補助不公平問題。

只是藝文表演早在還是二級警戒的5月11日就暫停了,與其他業別是在三級警戒才停止不同。4人挨轟,不懂就不要亂提案,不小心會害死人而不自知!

葉毓蘭辯稱,這是監督預算,幫人民看緊荷包;後來在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後,也同意刪除原本減列預算的文字,改為完全沒有刪減的主決議。並不認為自己有錯。

此說當然無法說服網友,痛罵有這樣的動機,顯然是藝術水平很低;不就還好這份文件曝光。

葉毓蘭最後表示,已決定撤案,並公開致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