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假訊息一定抓》造謠日外相假訊息 陳時中怒批:絕對沒說疫苗夠了

紅藍網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等,製造、轉傳變造過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發言,誣指台灣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只要求6月援助疫苗即可。

紅藍網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等,製造、轉傳變造過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發言,誣指台灣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只要求6月援助疫苗即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8)怒斥,絕對沒有向日本說「夠了」,日本願意提供疫苗給我們非常感謝,也持續爭取和購買,都在努力。

近日網路社群瘋傳茂木3日在日本參議會備詢時的影片,卻將茂木沒有說過的話塞進他嘴巴,稱「台灣政府告訴茂木外相,7月要打國產,所以只要少量應急,這就是為什麼日本AZ只來124萬劑的原因….台灣唯一的活路就是國民黨的路線,保台不反中」。就連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也在群組轉發。

然而,茂木正確的發言僅表示,推測台灣在7月以後,國內的生產體制,就會整備到相當程度,而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政府也絕對沒有表示124萬劑疫苗就夠了,日本外相所言一字一句都有翻譯,各界都可以查到,該謠言不但捏造,而且顛倒,很惡毒,政府第一時間包括外交部就有澄清。

陳時中怒斥,絕對沒向日本說「夠了」,日本願意提供疫苗給我們非常感謝,也持續爭取和購買,都在努力。

對於台灣已採購的疫苗,何時能到貨。陳時中強調,不管是COVAX或是AZ疫苗,都是預採購,買的時候都還沒通過三期,當時就已經在部署;國產疫苗也是一樣。去年大家還在質疑政府疫苗採購太早,今年卻說部署太晚,但當時他就有說,等到疫苗通過緊急授權就買不到了。

蘇貞昌說,如果疫情爆發政府才爭取疫苗,那很不該;但去年疫情控制良好時政府就已經超前部署買疫苗,現在也盡全力積極爭取,但問題出在供貨商、疫苗交貨遲延,連歐盟都跟疫苗供貨商發生訴訟。

陳時中也強調,每次只要公布相關時程就會被打壓,所以政府在努力時不敢對外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