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強盜要扮警察?國台辦狂言終身究責台獨吳釗燮 外交部:荒謬

外交部長吳釗燮因批評中國無恥扯謊,遭中國國台辦點名「頑劣台獨份子」,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狂言要「予以嚴懲、終身追責」。

中國又把制裁歐美人士的那套,用在台灣人身上。外交部長吳釗燮因批評中國無恥扯謊,昨(12)遭中國國台辦點名「頑劣台獨份子」,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狂言要「予以嚴懲、終身追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嗆,這種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

中國《人民政協報》記者昨在國台辦記者會套招,稱國台辦連續點名吳釗燮的「謀獨言論」,是否已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朱鳳蓮表示,堅決打擊「台獨頑固份子」,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她批吳釗燮狂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中國、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揚言要對這種「台獨頑固份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歐江安回嗆,國台辦相關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更凸顯中共政權的心虛及毫無反省能力。

歐江安強調,中華民國台灣不但是主權獨立國家,更是先進的民主政體及良善的力量,在國際社會上與其他民主自由的國家友好互動,正當且自然,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歐江安直言,中國政府的戰狼外交作為,不會贏得共鳴與尊重,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其他民主自由國家、國際社會普遍反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