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14th, 2024

三接外推》只有自己是對的!藻礁公投發起方批政院草率

行政院為爭取環團對「三接」的支持,昨(3)拍板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完工將多耗2年半、預算增加150億元、預計2025年6月供氣。然而,發起公投的環團仍是給臉不要臉,立即趕赴行政院抗議,繼續對三接案潑糞。

台灣蠻野心足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外推案無法解決大潭海象不佳問題,只有三接遷址才能創造多贏。

親子共學團體則表示,三接議題被簡化成藻礁和空汙2選1,而使得民眾誤以為只要把壓力放在海洋生態就能轉型成功。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長游晨薇指出,台灣有220個漁港,其中有許多是廢棄的「蚊子港」,應藉機活化、再利用。

而政府的讓步,也引發多數支持者的強烈不滿,除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能源風險無法計算;150億元可以讓6萬個偏鄉弱勢學童免費吃至少40年的營養午餐。結果噗通一下,就被潘忠政浪費了。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林幸助諷刺,150億元丟到海裡去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