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9th, 2024

新加坡提議旅遊泡泡納台灣 交通部:待指揮中心同意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證實,已向台灣提議建立航空旅遊泡泡,並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

新加坡昨(26)宣布自5月26日起,啟動與香港的旅遊泡泡計畫。星國交通部長王乙康也證實已向台灣提議建立航空旅遊泡泡,並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外交部表示,台星近期曾就邊境鬆綁、恢復往來的便利措施等議題交換意見,但對旅遊泡泡的構想,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

新加坡「Mothership」報導,王乙康表示,已單方面對來自台灣、中國、澳洲、紐西蘭、汶萊的旅客開放,前述國家的旅客入境僅需接受武肺檢測,毋須進行隔離;星國會優先考慮與這些國家建立旅遊泡泡。

王乙康證實,星國已向台灣當局提議建立航空旅遊泡泡,並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希望很快可以得到台灣的回應。

觀光局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一直與新加坡旅遊局保持聯繫,對方非常積極;早在去年12月18日就開放對台免隔離旅遊,只是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秋冬專案,未有進一步的討論。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只要他國有提議,交通部也會提出需求,但最終仍要指揮中心同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雙方近期曾就邊境鬆綁、恢復往來的便利措施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並分享防疫經驗,但對旅遊泡泡的構想,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

歐江安說,外交部將密切關注新加坡及各國疫情發展,以及各國邊境管制措施,並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持續與相關單位合作,以便與防疫相對成功的國家討論相關便利措施的可行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