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因應中國威脅》日本民間超挺台 74%支持政府致力台海和平

《日經新聞》、「東京電視台」委託民調顯示,高達74%日本民眾肯定政府追求台海的和平穩定所做出的努力。

日本首相菅義偉、美國總統拜登16日舉行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日經新聞》、「東京電視台」委託民調顯示,高達74%日本民眾肯定政府追求台海的和平穩定所做出的努力。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日經》和「東京電視台」的民調,日本絕大多數民眾支持政府為了追求台海和平與穩定做出的努力。高達74%支持日本參與維護台海穩定,僅13%反對。

在有年齡層,支持者人數都大於反對者、60歲以上有74%支持、40到50歲有80%支持、18到39歲之間則有69%支持。

不過,日本民眾對這場美日峰會滿意度,較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首場峰會來得低,上次滿意的民眾有58%,這次僅50%滿意。

民調調查為23日至25日舉行,電訪了18歲以上的民眾,共計1026份有效樣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