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幫中國帶仇美歪風?馬英九帶頭炒民粹 反美日安保納釣魚台

前總統馬英九想大帶半世紀前的仇日保釣民粹,嗆聲反對美日安保納入釣魚台,意圖拖台灣走上親中反美的絕路。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預定於16日舉行高峰會,兩國可能就台灣安全議題發表聯合聲明,當然也會重申釣魚台列用「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然而,前總統馬英九昨(10)卻想大帶半世紀前的仇日保釣民粹,嗆聲反對美日安保納入釣魚台,意圖拖台灣走上親中反美的絕路。

馬英九昨出席「保衛釣魚台運動50周年研討會」,大帶仇日民粹,批蔡英文政府弱化國人保釣意識,對釣魚台主權不聞不問。馬英九大嗆,保釣團體下半年將會發起保釣大遊行,保釣是其志業,希望大家要繼續保釣運動。

馬英九並表示,絕對反對美國將釣魚台納入「美日安保條約」,要堅定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

擔任1970年保釣遊行總發言人的香港科技大學創校副校長錢致榕更質疑,蔡政府與美國簽署海巡合作協約,是不顧國家主權的「賣國賊」行為,因此現在還是要繼續「內除國賊」。

因馬英九已藉此大帶親中反美的風向。國民黨發言人兼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隨後也表明,美日本在釣魚台若有任何涉及主權的行動,應事先進洽中華民國政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