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專業的來了!核電風險高 核工專家說分明

台電核電處長許永輝說明,核四有1號機試運轉測試未通過、2號機施工沒完成、把1700多項裝備移到1號機、建照已失效、燃料棒超過保固期、有S斷層穿越廠區等嚴重問題。

核四究竟有多危險,讓專業的核工專家來說明。經濟部邀請台電核電處長許永輝說明,核四有1號機試運轉測試未通過、2號機施工沒完成、把1700多項裝備移到1號機、建照已失效、燃料棒超過保固期、有S斷層穿越廠區等嚴重問題。


許永輝曾任核二廠廠長,還是核四試運轉時的模擬中心主任。

許永輝直指,核四1號機試運轉測試未通過、2號機的施工沒有完成、建照已經失效、原設計團隊已經解散;187份安全報告,須送原能會審查,但至今還有32份沒通過。

許永輝說,核電廠需要能安全停機、爐心要能得到足夠的冷卻、放射物質能被圍堵在圍阻體內,核四都無法確保。核四廠內的緊急柴油發電機,有105項缺失。

許永輝說,施工沒完成的2號機,還把1700多項裝備移到1號機;且燃料棒保固期已過期,原廠在2018年12月要求一定要重新再檢視。同時,有條S斷層穿越核四廠區,加上周邊海域斷層的因素,在福島核災後也必須重新評估耐震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