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G7、歐盟轟中擅改香港選制 中國官、媒齊回噴髒水

中國人大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引發G7、歐盟譴責。包括中國駐英大使館、官媒、國務院港澳辦則陸續噴髒水反擊,大罵外國干涉內政。

中國人大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2日發布聯合聲明砲轟北京。包括中國駐英大使館、官媒、國務院港澳辦則陸續噴髒水反擊,大罵外國干涉內政。

先是中國駐英大使館發文批評英國,大嗆「中英聯合聲明」的歷史使命已然完成,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英國所稱「壓制批評聲音」、「侵蝕民主」、「破壞一國兩制」等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新華社》則以「荒唐聲明不得人心,粗暴干預注定徒勞」為題發表評論,大罵G7指手畫腳、說三道四,長期以來在香港問題上扮演不光彩的角色;甚至指控G7幕後操縱反中亂港分子禍亂香港。

《環球時報》則以「七國集團再難有八國聯軍的威風了」為題發表評論,稱無需期待G7的聲明會有什麼效果,只是廉價的政治姿態秀。甚至叫囂,如今G7可搞不出八國聯軍那種衝擊力和威風了。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昨(14)晚發出聲明指出,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沒有資格說三道四,G7的聲明歪曲事實、妄加評論,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聲明還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就必須實行「愛國者治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