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16th, 2024

江啟臣就任週年》領導荒腔走板 國民黨「反江」成共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面臨續任保衛戰,不惜操弄公投當浮木。

國民黨將於7月選舉主席,雖現任江啟臣透過操弄公投、藍白合等議題博取聲量。但基層對江啟臣多有質疑,傾向支持前黨主席朱立倫來操盤2022年地方選舉。

《自由時報》報導,江啟臣是目前唯一宣布參選的黨內大咖,但1年下來的決策模式和領導力在「藍白合作」等一連串事件後飽受黨內質疑,讓江成為箭靶。

黨內人士分析,在沒有韓流下,國民黨2022年難再複製2018年的大勝,加上民眾黨可能攪局,不易維持現有席次。尋求2022年連任的藍營地方縣市長、縣市議員們對於江啟臣的協調、操盤能力有不小質疑。加上江啟臣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時的操盤,更重創江啟臣聲望。

有中常委分析,兩岸路線,江啟臣和朱立倫相近,趙少康、韓國瑜、連勝文較類似。就年齡而言,江、連較為年輕,可能爭食青年票;趙和韓有「韓趙聯盟」的成分,同屬深藍票源高度重疊。

檯面上有可能參選黨主席的四人理念不同,「反江」倒是唯一共通點。

連陣營則評估,連家在黨內人緣好,有基本盤,會不會當選是其次,但得到的票數不會太差。親連人士表示,連勝文上次在黨主席改選時認為江啟臣能改革國民黨,帶國民黨離開困境,決定支持江而不挺與他關係很好的前副主席郝龍斌。但連這次參選的意志確實十分堅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