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20th, 2024

江啟臣就任週年》吃相難看!黨主席袖手 立院委員會成利益派閥嘴上肉

國民黨涉李恆隆案的立委陳超明,繼續留在經濟委員會;長期惡意杯葛潛艦預算,且有洩密之嫌的馬文君續留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母親擔任私校董座的李德維,則前往教育委員會緊盯私校相關修法。

立法院已敲定各委員會名單。然而,國民黨涉李恆隆案的立委陳超明,繼續留在經濟委員會;長期惡意杯葛潛艦預算,且有洩密之嫌的馬文君續留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母親擔任私校董座的李德維,則前往教育委員會緊盯私校相關修法,在在引人質疑。

綠營人士指出,立委選擇委員會的標準,都以其專業能力做選擇,或是各黨團會想讓新進委員到不同委員會歷練;但國民黨似乎是以「利益分配」作為標準,才會發生為搶經濟委員會而爭執不下,鬧到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請辭。

陳超明因為sogo受賄施壓經濟部被起訴,竟可以留在經濟委員會。私校退場專法是接下來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優先法案,李德維母親李尹緒瑛是私校復興實驗高中的董事長,卻前往教育委員會,未來私校退場專法在委員會審查,是否出現球員兼裁判的現象?

另外,過去多年惡意杯葛潛艦國造的馬文君,卻續留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綠營人士質疑,連自己黨團同仁都無法約束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只想自己的連任,根本無心在立法院,或是甘與黨內各種利益妥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