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糟糕!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假疫苗正全球流竄

國際刑警(Interpol)證實,中國假武肺疫苗已流向海外市場,遭南非緝獲的只是冰山一角。

中國國內不時傳出武漢肺炎假疫苗,現在連南非也查獲大批中國假疫苗。國際刑警(Interpol)證實,中國假武肺疫苗已流向海外市場,遭南非緝獲的只是冰山一角。

國際刑警組織3日發佈通報指出,南非在東北部豪登省傑米斯頓市(Germiston)發現約2400劑疑似假武肺疫苗,同時搜出大量偽造3M公司口罩,並逮捕涉案的3名中國公民及1名尚比亞人。

國際刑警組織提到,中國公安破獲一間假疫苗製造工廠,逮捕約80名嫌疑犯,並查獲3000多劑假疫苗。

國際刑警組織對兩起假疫苗事件發布橙色通報(Orange Notice)。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Jürgen Stock)並表示,這只是疫苗罪行的冰山一角。

截至1月10日,中國全國已偵破21起假疫苗案件,包括用生理食鹽水、礦泉水混充、走私海外。中國也發生多起造假、竄改核酸檢測報告的案件,淘寶等中國電商還兜售假的核酸檢測廣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