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他再次專業打臉林環牆 網評:「政經幫除了論文連造謠都沒哏?」 | 寶島通訊

他再次專業打臉林環牆 網評:「政經幫除了論文連造謠都沒哏?」 | 寶島通訊

圖片引用自「Translation Matters 翻譯有要緊」粉絲專頁

正能量 65%

35% 負能量

 

多次質疑總統蔡英文論文的旅美學者林環牆,在倫敦政經學院發布聲明肯定蔡英文總統學位與論文皆為真後,依舊執意透過個人臉書繼續提出攻擊,甚至以中英文雙語發表個人聲明,但隨即遭到曾打臉過林環牆的臉書粉專「翻譯有要緊」再次反駁。網友笑到不得自己,直言「政經幫除了論文連造謠都沒哏?」「真是可悲」。

林環牆的雙語報告中,質疑在學生記錄卡中載明「B/S」,表示總統蔡英文並沒有拿到博士學位。另外,也針對記錄卡上所提及,蔡英文於1982-1983年及1983-1984年學年度裡沒有繳費記錄,而斷定蔡英文被退學。

對此,「翻譯有要緊」則指出,林環牆誤解學生卡裡面的B/S Bachelor of Science(科學學士),進而得出蔡英文並未獲得博士學位的結論。「翻譯有要緊」表示,「那張學生卡上面記錄著,該生在1978年拿到台大法學院法學學士B of Law(也就是Bachelor of Laws),1980年拿到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LLM,而該生於LSE 申請就讀的課程(programme)是MPhil/ PhD 博士課程。」並不存在著於倫敦政經學院獲得「學士」學位的問題。

針對蔡英文遭「退學」一事,「翻譯有要緊」認爲,學生卡上備註寫著:10/11/82 WD (Withdrawal) from course。清楚的表明因爲經濟因素而退出課程,而林環牆卻將其中的英文字course,硬是誤解為退學、退出學程(programme)。顯然與原意有不小出入。

對於這兩項惡意誤解,「翻譯有要緊」認爲林環牆身為旅美學者,卻未經嚴謹查證,而擅自推論,實在是「教授說烏龍故事」。不僅倫敦政經學院罕見的、大動作發出聲明表示蔡英文論文、博士學位為真,且網路上也出現許多專業人士仔細的爲大家「釋疑」,對於彭文正、林環牆等人的不實指控,應該也就不攻自破了。

【林教授的中文版與英文版差別是B/S】🐃💩這篇貼文從學生卡(Student Record)來看兩個面向、及論述其中的各個小點。(文長)#先講這篇貼文的結論就是,林教授誤解學生卡裡面的B/S 為Bachelor of…

Posted by Translation Matters 翻譯有要緊 on Tuesday, October 8, 2019

記者:林育誠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