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6th, 2024

花蓮世紀強震》惡質!柯網軍造謠中軌衛星行動車起火 數發部駁:外觀根本不同

數位發展部立即整備台灣首輛「應變網路行動車」,當晚就趕抵花蓮協助救災,提供特搜大隊在災區停電、斷網、遇通訊死角時,能夠緊急通訊。然而,對此眼紅的柯文哲網軍,馬上就造謠稱該車已因不明原因起火。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深度僅15.5公里的強烈地震,為台灣本世紀最大強震。數位發展部立即整備台灣首輛「應變網路行動車」,當晚就趕抵花蓮協助救災,提供特搜大隊在災區停電、斷網、遇通訊死角時,能夠緊急通訊。然而,對此眼紅的柯文哲網軍,馬上就造謠稱該車已因不明原因起火。數發部昨(5)駁斥,起火的是電信業者的行動基地台車,外觀和數發部行動車根本不同。

行動車搭載著中軌衛星業者SES的設備,是首次在緊急情況下出勤,配合當地救災應變指揮體系調派,初步將先提供救災人員使用,避免通訊死角;救災人員還可透過衛星網路,將災區現況回報應變中心。

數發部次長李懷仁表示,這是台灣首輛能連結「非同步軌道衛星」、轉為地面網路使用的行動車;行動車4日上午就跟隨救災行動挺進前線,利用衛星接收設備提供通訊網路的協助,讓救災更即時、溝通更有效。

似乎是眼紅台灣有此設備,大量柯文哲網軍在各網路平台造謠,稱這輛車已在途中因不明原因起火。

數發部駁斥,發生火警的是電信業者的行動基地台車,是3日中午在花蓮發生。只要簡單比較兩車的外觀塗裝顏色,就能知道明顯不一樣。

數發部強調,國家發生重大災情,請大家合力救災,也幫忙澄清遏止這類刻意製造的假訊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