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粉紅浪潮淹沒賴清德 盼女性、年輕選票發揮關鍵力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成立挺台灣親子音樂會暨台北市信賴台灣姊妹會,現場大合唱皇后合唱團名曲「We Are The Champions」,陷入粉紅浪潮。賴清德強調,選舉最後會決定在女性選票,年輕人也扮演關鍵角色,盼發揮關鍵力量讓民進黨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1)成立挺台灣親子音樂會暨台北市信賴台灣姊妹會,現場大合唱皇后合唱團名曲「We Are The Champions」,陷入粉紅浪潮。賴清德強調,選舉最後會決定在女性選票,年輕人也扮演關鍵角色,盼發揮關鍵力量讓民進黨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包括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思瑤、吳沛憶、許淑華、謝佩芬、高嘉瑜、苗博雅、王世堅、王閔生全員到齊。賴清德則繫上紫紅色絲巾,輝映台下身著粉紅色T恤的民眾。場邊還有留著中分頭、啜飲全糖珍奶的賴清德大玩偶。

賴清德談到,這場親子音樂會讓他感受到滿滿的快樂與幸福,尤其現場播放歌手韋禮安的歌曲「女孩」,歌詞提及「我的故事因為你而展開」,大家聚在這就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台灣從專制走到今天的幸福民主自由時刻,過程中有許多人投入努力。

賴清德說,這過程相當不容易,過去有許多傑出的女性投入政治工作,例如前副總統呂秀蓮、監察院長陳菊,台灣民主才有今天。台灣的性別平權分數在國際評比是「全球第7」,更是「亞洲冠軍」,相當不簡單;女性立委比率高達42%、女性縣市首長比率則是56%,都是進步的象徵。

賴清德回憶,過去他參選國大時,推動修憲的其中一項就是「婦女參政1/4保障條款」,如今數量已遠遠超過1/4。台灣要持續進步,就要妥善讓女性有機會追逐夢想;他承諾,未來會結合立法院,建構讓女性更能發揮夢想的空間。

賴清德細數,要讓女性在職涯上安心追逐夢想,政府有責任解決她們所面臨的困境;蔡英文總統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長照2.0」政策,他將延續推動「長照3.0」,增加據點並加強長照功能,建立公立的安養中心,讓失能者有機會進入以減輕家庭負擔,使居家、社區、長照機構、醫療、社會福利五合一,讓服務更好、更強。

賴清德請政黨票務必支持民進黨,這場選舉最後會決定在女性選票上,年輕人也扮演著關鍵角色,盼大家發揮關鍵力量,讓總統當選、讓國會過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