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過世3週年追念李登輝精神 賴清德:摯愛台灣 須有所作為

前總統李登輝昨逝世滿3週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摯愛台灣,有所作為」為題,發文分享過去向李請益,在產業、經濟議題獲得許多進步意見,提點的方向也是近年產業轉型關鍵。

前總統李登輝昨(30)逝世滿3週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摯愛台灣,有所作為」為題,發文分享過去向李請益,在產業、經濟議題獲得許多進步意見,提點的方向也是近年產業轉型關鍵。賴清德強調,李立下許多標竿,自己會繼續秉持這項精神,為熱愛的國人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賴清德回憶,自己擔任台南市長以來,曾多次向李登輝請益國政,李除分享政治哲學、國際觀之外,對於台灣的整體發展仍相當關心,尤其在產業、經濟議題給他許多相當進步的意見。

賴清德指出,李1950年代赴美留學時,為研究統計學,已經開始使用電腦,隨後仍持續更新科技產業資訊;李曾提到,國際科技產業的競爭相當激烈,政府應該在土地、電力等資源上成為產業的後盾,而數位領域是未來的趨勢,台灣應該善用半導體科技的優勢,帶領產業達成數位轉型,促進經濟繁榮。

賴清德認為,李當年提點的方向確實是近年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等數位科技加速發展,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新領域,執政團隊提高科技預算,以行動支持科技發展,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也提供年輕人更多智慧創新的機會。

賴清德表示,就像李在其著作《台灣的主張》所說「我住在台灣,摯愛台灣,為了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所有人民,總覺得懷有使命感,必須有所作為。」李留給後人的遺澤,從內政到外交,從文化到科技,立下許多標竿。

賴清德強調,未來會繼續秉持李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國人同胞,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