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與全國棒球迷為敵!新竹市府檢測棒球場 MLB只是煙霧彈 實由悍創得標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以來,為轉移詐領助理費、政見跳票的焦點,不斷拿新竹市立棒球場來政治操作,清算前朝;甚至在5月31日大陣仗開挖棒球場,聲稱要將土壤送到美國大聯盟檢測。沒想到該標案竟是量身訂做,指定由在經典賽惡名昭彰、背後是宣明智的悍創運動行銷公司得標。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以來,為轉移詐領助理費、政見跳票的焦點,不斷拿新竹市立棒球場來政治操作,清算前朝;甚至在5月31日大陣仗開挖棒球場,聲稱要將土壤送到美國大聯盟檢測。沒想到該標案竟是量身訂做,指定由在經典賽惡名昭彰、背後是宣明智的悍創運動行銷公司得標。全國棒球迷昨(8)得知後,均強烈不滿,罵聲連連。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指出,此案係依據「政府採購法」辦理「限制性招標」,評選結果由「悍創」得標執行市府委外項目。然而,棒球場曾在2016年辦理過專案管理,為何今年再針對專業諮詢發包?兩案有何不同?是否重複發包?圖利特定廠商?

劉康彥指出,2016的專案管理,至少有針對投標廠商的「基本資格」做限制,但此案,高虹安市府竟完全未針對履約基本資格(如信用、專門技能)做限制,是否為特定廠商開後門?而未來改善棒球場的單位,究竟是悍創?還是美國大聯盟的場務單位BrightView?

劉康彥抨擊,高虹安5月31日進入棒球場取樣,並感謝BrightView願協助改善作業;但此案7月4日才正式決標,為何能事先指定BrightView執行?而5月31日採樣的7包土壤,在得標廠商未確定前,由誰保存、如何保存、到底送了沒,完完全全就是個黑箱。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表示,選前悍創就代表高虹安團隊質疑竹市棒球場的場地狀況,選後卻直接得標接手竹市棒球場的改善諮詢服務的百萬標案,這樣的巧合,讓人不免懷疑,悍創一條龍全包式服務,不僅球員兼裁判更兼打手,也難怪高虹安市長選前如此重用該公司。

楊玲宜也質疑,此標案的評審委員包括前市長許明財任用的民政處長王文稟等人,再次驗證藍白合的利益分贓,也讓人質疑這些評審委員有具棒球場的經驗嗎?還是因只是國民黨時期的官員就可當評審?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質疑,悍創完全沒有棒球場改善的相關經驗,有改善工程的專業嗎?悍創營業項目有檢測服務的項目嗎?

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表示,因為BrightView是美國大聯盟專業場務公司,願先提供市府相關的諮詢及專業協助,尚無權責關係;而後續的行政程序及標案流程,不管是台灣的悍創,還是國外公司,都是須透過公開公正透明的招標程序,合於規定才能真正執行相關經費及標案項目,這部分完全合於採購法等法令規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