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四支柱捍衛現狀!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呼應國際期待 葛來儀讚:堅持蔡英文路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以「維護台海和平方案」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承諾執行保衛和平4支柱,包括強化國防嚇阻力、提升經濟安全、展開民主夥伴合作、維護兩岸現狀,帶來台海的永續和平與國家的繁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5)以「維護台海和平方案」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承諾執行保衛和平4支柱,包括強化國防嚇阻力、提升經濟安全、展開民主夥伴合作、維護兩岸現狀,帶來台海的永續和平與國家的繁榮。「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肯定,賴的闡述會受到華府歡迎,因為顯示他將堅持蔡英文總統處理兩岸關係核心原則。

涉外人士表示,《華爾街日報》是美國發行量最大報紙,過去美國總統拜登、前總統川普、印度總理莫迪、首日本前相安倍晉三、菅義偉都有投書;現刊登賴清德投書凸顯2024台灣總統大選深受國際矚目,尤其5月G7峰會後,對於台海必須維持安全穩定現狀、反對任何單邊主義行徑,已成國際社會共識。

且近日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在全球「去風險」主流中,出現「重啟服貿」的奇怪倡議,政治上還出現接受北京政治前提「九二共識」的主張,引發台灣人民疑懼,升高台海不確定的風險;執政黨總統參選人表態透過4個支柱確保現狀的穩定,形同台灣呼應全球期待的「再保證」。

黨內人士指出,反觀另兩名在野黨參選人,一個提重啟服貿、和葛來儀交火,一個提重返九二共識、亂提恢復兵役4個月,只會將台灣帶回過去。

葛來儀指出,賴在文章中提出重要觀點,強調加強台灣防衛與強化經濟安全的重要性,贊成維持兩岸現狀,並承諾致力於和平穩定。且賴所指的是「中華民國」,表示願意在互惠與尊嚴的原則基礎上與北京進行無條件對話;所有這些都會受到華府的歡迎,因為顯示他將堅持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核心原則。

葛來儀指出,未來應會聽到更多,或許是在賴清德過境美國時,期待屆時賴提出對台灣未來與中國關係,以及台灣在世界角色的願景。

賴清德昨於民進黨中執會指出,這份投書目的不僅就在野黨所提出來的主張表達不同意見,例如,民進黨反對九二共識、反對一個中國原則、反對重啟服貿,更要正面向國際社會提出方向和主張。他提醒與會黨公職,回到基層能多講述他的主張跟方向,多擴散宣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