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美台友好》拜登親信羅森柏格離任非因中國間諜氣球 傳將接AIT主席

《自由亞洲電台》獨家報導,深受美國總統拜登倚重的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將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接替2016年10月到任的莫健(James Moriarty)。

深受美國總統拜登倚重的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近日離職,外界推測是否與中國間諜氣球有關。《自由亞洲電台》獨家報導,羅森柏格將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接替2016年10月到任的莫健(James Moriarty)。

白宮15日證實羅森伯格即將離職。她在任兩年期間,與拜登、國安會有密切的工作來往,在制定美國對華戰略和政策方面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

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肯定,羅森伯格的外交技巧和對原則的堅守,對這屆政府堅持優先選項至關重要,非常感謝她的服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羅森伯格將接任AIT主席,在華盛頓關注美中台關係的學者智庫圈中已經傳開,並有多位瞭解美台關係的人士證實此消息。

羅森伯格長期從事外交政策制定方面的工作,並具有廣泛的政府工作經歷。曾在歐巴馬政府的國安會負責制定對中、對北韓政策,在美國國務院工作多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