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挺民生!守住國民口袋 中油:天然氣、桶裝瓦斯2月「續凍」

台灣中油接連宣布,2月份的天然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車用液化石油氣,持續凍漲。

為穩定物價、苦民所苦,台灣中油接連宣布,2月份的天然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車用液化石油氣,持續凍漲。

國際天然氣價格自2021年下半年起大幅波動,中油也從當年6月起開始凍漲,僅對電業用戶有調整。目前天然氣牌價電業用戶每度已高達21元,民生用戶為8至9元。中油上次針對電業用戶調漲是2022年11月,電業用戶2月也不調漲。

中油表示,液化石油氣類價格是依「中油公司液化石油氣價格每月檢討調整機制」辦理。依液化石油氣計價公式計算結果,今年2月份液化石油氣每公斤應調漲5元,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措施,故價格不調漲,由台灣中油暫行吸收。

中油若加計先前未調足的吸收金額每公斤17.1元,累計吸收金額為每公斤22.1元,將於日後國際價格下跌時再行回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