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防疫新階段》自中返台2/7起取消入境檢疫 明敲定口罩鬆綁時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月7日起,取消中國來台旅客採檢措施專案;所有入境旅客有症狀再篩即可,發給的快篩也由4劑變為1劑;但仍禁止中國觀光客來台。

由於自中國返台的國人採檢陽性率已經大幅降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宣布,自2月7日起,取消中國來台旅客採檢措施專案;所有入境旅客有症狀再篩即可,發給的快篩也由4劑變為1劑;但仍禁止中國觀光客來台。至於口罩鬆綁時程會在明日宣布,方向與韓國類似,有強制要戴的場所,其他場所原則上自主。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政策調整的原因包括,近期國際疫情趨緩,未發現具威脅的新型變異株;近1個月來每日境外移入個案占當日確診病例數比例低、約0.4%至2.2%;針對有症狀的入境旅客,均可主動洽疾管署檢疫人員必要時採檢;國內販售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通路普及,民眾購買便利。

因此自2月7日起,改成有症狀再篩;在機場、港口自由領取的快篩也由4劑變為1劑。

2月7日後,來自的中國旅客抵達機場和港口,不必採檢唾液PCR措施;自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也無須準備48小時PCR或快篩。不過繼續禁止中國觀光客來台。

行政院昨也開會討論未來的口罩鬆綁政策。王必勝指出,鬆綁方向基本上會與韓國類似,會有強制要戴場所,其他場所原則上自主,但仍有其他建議要戴的場所或場合。

韓國30日起取消室內口罩令,除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出入醫療相關機構仍須戴口罩,各級學校、養老院、商場、健身房等室內場所都不必再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各部會要再討論細節,預計明日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