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有錢造航艦 沒錢救百姓? 疫情爆炸 中國嫌藥貴不列醫保

中國醫保局7日與輝瑞就新冠口服藥「Paxlovid」定價問題進行談判,雙方談判破裂,中國醫保局8日宣稱,「Paxlovid」不會納入醫保,全是因為「Paxlovid」定價太高所致。

中國疫情在突然停止清零政策後就大爆發,傳出染疫人口已破8億人。然而,中國醫保局7日與輝瑞就新冠口服藥「Paxlovid」定價問題進行談判,雙方談判破裂,中國醫保局8日宣稱,「Paxlovid」不會納入醫保,全是因為「Paxlovid」定價太高所致。反觀台灣,過去是由政府出資治療染疫者,今年才僅限為國人可獲公費治療。中國也遭譏,有錢造航艦,沒錢救百姓?

中國醫保談判於1月8日結束,國家醫保局,今年共有中國自製的口服藥「阿兹夫定片」、中國中醫科學院的「清肺排毒顆粒」、輝瑞「Paxlovid」等3種藥品,通過企業自主申報、形式審查、專家評審等程序,參與談判。

中國醫保局表示,目前只有中國產的「阿兹夫定片」、「阿兹夫定片」談判成功,「Paxlovid」因輝瑞報價高,未能談判成功。

中國網友開罵,測3年核酸,價格高不高?4.8萬人民幣1個核酸亭,貴不貴?建了沒多久就拆掉的方艙,高不高?有錢航艦 沒錢救百姓?痛斥中國政府,連救急救命都不要,現在「Paxlovid」真的成為權貴吃的藥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