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台商回台投資 》高雄就超過1800億! 韓市長是故意忘記 還是想抹黑 | 寶島通訊

高雄市經發局上月4號以新聞稿今年高雄市重大民間投資達1,840億元。

前金管會主委、立法委員曾銘宗日前於財委會質詢經濟部長時,鬧出錯把台商回流方案與資金匯回法案兩者混淆,進而誤導民眾臺商回台投資金額爲「零」。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爲曾銘宗緩頰,批評民進黨政府以欺騙治國。但令人不解的是,高雄市經發局早在上月4號便宣佈,今年高雄市重大民間投資金額預計達1,840億元,其中便包含臺商回流投資。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便把臺商回流當作政策宣傳,而韓國瑜,不知道是故意忘記,還是想抹黑?

高雄市經發局在上個月4號宣佈,今年前八個月高市重大民間投資金額預計達1,840億元,新增就業機會預計超過1.5萬個,投資額較去年度,成長約1.62倍,廠商的投資力道主要來自對高雄經濟發展深具信心。中央招商成效共計約6,152億元,是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召開台商回台聯審會議所通過投資申請加總金額。

而高雄市的投資項目包括鴻海集團於今年5月份購置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1.2萬坪土地,投資興建智慧工廠。海霸王集團在前鎮投資80億元興建物流中心,更再加碼投資54.4億元買下君鴻飯店。除此之外,亞洲的不織布龍頭大廠南六企業再投資新台幣30億元增設燕巢三廠等。這些投資皆歷歷在目,高雄市政府紛紛拿來當作政績,甚至韓國瑜市長還去剪綵過。但是,為何當初的興高采烈,會變成現在的批評民進黨政府以欺騙治國?

唯一合理的懷疑,便是韓國瑜、曾銘宗等人,爲了個人政治利益,進而抹去掉所有第一線人員的辛苦成果,甚至抹黑政府這三年多來的經濟政策。對於臺商回流此事,所有政績都實實在在的用「白紙黑字」寫出來了,就連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也都承認效益頗佳。而韓國瑜、曾銘宗、張善政卻爲了選戰,將這些成果淪為政治口水,用盡全力抹黑與硬凹,所有國人應該都看在眼底,也難怪,國民黨此次的選情會如此悲觀。

記者林育誠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