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24th, 2024

還原論文寫作時序 林智堅論文無抄襲 還分享原創資料

林智堅釐清相關時序表示,自己題目在先、大綱在先、內容在先,是善意的資料提供者,絕無抄襲。

國民黨早已定調將全面抹黑、潑糞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作為2022年大選的主軸。林智堅昨(24)釐清相關時序表示,自己題目在先、大綱在先、內容在先,是善意的資料提供者,絕無抄襲。律師黃帝穎痛批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已未審先判,並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應自請迴避。

林智堅昨在立委鄭運鵬、律師黃帝穎陪同下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林智堅表示,對於他的2個碩士論文,對手提出許多不實指控,因此特別召開記者會希望用證據捍衛自己的名譽、清白,也守護無辜受波及的學校、老師、同學。

林智堅說,自己在求學時曾迷惘、放棄學習,當完兵後想重拾書本,家中經濟卻出現狀況,因此選擇在地私校念在職專班,就是要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從事公職後,想要探究政治領域,因此報考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

林智堅強調,台大碩士論文自己是原創、絕無抄襲,題目發想在先、研究設計在先、研究寫作在先,相關事證已委請律師公證,早在2016年2月就有與陳明通討論研究計畫草稿的信件紀錄;面臨修課年限的余正煌因研究遇到困難找上陳,在徵求他同意後,將其資料、論文大綱初稿提供余正煌參考,研究設計才會如此雷同。

林智堅表示,他與余正煌見過1次,但互不認識、也從沒有聯繫,他只是善意的資料提供者、陳明通是盡責的指導老師、余正煌是積極要完成學業的研究生。

中華大學論文部分。林智堅強調,自己當時是擔任老師的研究助理,因此與指導老師共同發表研討會論文,絕非專為他而生。從法律角度,著作權的確在他與老師在研討會發表時就產生,後續轉移單位也不會追溯,也是對於學術的鼓勵,老師和研究生執行國家計畫補助,最後作為學生的論文發表,這個在學界上時有所聞。

林智堅痛斥,對手陣營及有心人士用似是而非的資料指控他剽竊科管局的研究成果,或違背和中華大學、科管局的契約,這些指控都不是事實;對手陣營不該這樣摧毀他的人格。盼選舉能夠回到正軌,對手對桃園的未來未見任何願景或擘劃,只是不斷複製貼上、持續的抹黑跟攻擊;他會把很多人的支持、鼓勵及對桃園的期待,轉化成願景與政見。

鄭運鵬說明,林智堅2013年以在職專班入學台大國發所,2014年11月29日當選新竹市長,並於2015年初提供6份內部民調資料給陳明通,陳結合林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資料,以「2014年台灣地方選舉柯文哲現象的外溢效果」投稿期刊並於2016年5月刊出;隨在下半年與林智堅討論,決定作為林的碩論主題、研究對象為選舉對手蔡仁堅。

2015年12月陳明通開始指導林智堅碩士論文研究計畫書寫作。2016年1月30日林智堅與陳明通見面討論研究計畫草稿;2月1日陳明通將林智堅研究計畫草稿修改後寄還,雷同文字在這版已存在;5月18日林智堅申請碩士論言研究計畫口試時間;5月24日林智堅研究計畫口試通過。2017年1月13日林智堅碩士論文口試通過。

余正煌是2010年以一般生入學;2015年12月21日以陸生認同為題進行碩士論文研究計畫書口試。2016年1月因無法達成口試委員要求而求助陳明通,陳建議余更換論文題目,改以研究林智堅,陳明通2月徵得林智堅同意,將民調資料給余參考,余3月將研究計畫寄給陳明通並通過研究計畫口試,7月19日余的論文口試通過。

鄭運鵬指出,林智堅的個人行事曆載明他跟陳明通meeting的行程,也有陳明通修改論文後的email紀錄,兩人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初有密集討論;此外,林就是6份民調的資料擁有人,論文原稿大部分採取第一人稱,也證明這是原創、絕對不可能抄襲。

鄭運鵬強調,上述資料都會提供給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希望該委員會能就實質證據公正客觀地檢視,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偏見。近期國民黨不斷對兩所學校施加壓力,炒作輿論來影響委員會,但事實、證據會說話。

黃帝穎認為,在法規上,蘇宏達應自請迴避,他與國民黨關係不錯,審定結果如何昭公信?還沒看到相關資料就定調「醜聞」,其公正性、客觀性都不符法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