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5 月 1st, 2024

假訊息亂防疫》小英叫你週末別出門? 真相是:去年影片被移花接木

在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下,各種配合中國認知作戰的假訊息又死灰復燃。網傳蔡英文總統呼籲民眾週末別出門,根本就是將去年的影片變造日期,混淆為今年;網傳德國快篩劑每劑只要30元,也完全不是事實。請民眾不要再轉傳。

在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下,各種配合中國認知作戰的假訊息又死灰復燃。網傳蔡英文總統呼籲民眾週末別出門,根本就是將去年的影片變造日期,混淆為今年。

蔡英文昨(1)發文請民眾支援澄清。網路上最近流傳去年的防疫影片,蔡英文呼籲「週末不要出門」,卻被變造為今年5月的日期。

蔡英文強調,這已非現在的防疫策略,請大家不要再轉傳影片。現在的防疫目標,是兼顧防疫與經濟,請大家儘快打滿三劑疫苗,繼續穩健防疫,讓大家正常過生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