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3rd, 2024

國民黨續抹日食不入校園 政院、民進黨齊轟:假議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桃園視察原能會核研所「食品放射性檢測樣品計測實驗室」。強調政府對於食品的安全把關,會做得比國際標準更高、更嚴格。也重申,「學校衛生法」明定使用在地食材,請民眾放心。

台灣在嚴禁近11年後,8日宣布在回歸科學檢驗、採更嚴於國際的標準下,解禁福島等5縣食品。然而,國民黨卻堅持依循中國的仇日路線,繼續抹黑日食是核食,將推修法禁入校園。行政院、民進黨打臉表示,營養午餐不但負擔不起昂貴的日本食材,「學校衛生法」也明定應優先採用在地優良農業產品,國民黨的主張就連自己的地方首長也不買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桃園視察原能會核研所「食品放射性檢測樣品計測實驗室」。蘇揆指出,政府依科學證據為人民把關,國內擁有7間輻射檢測實驗室,每年的檢驗量能達7萬件,遠比受檢的樣品2萬件還多;政府對於食品的安全把關,會做得比國際標準更高、更嚴格。

蘇揆強調,「學校衛生法」明定使用在地食材,且台灣產品優秀、新鮮、價格合理,多年來都鼓勵學校使用在地食材,請民眾放心。

政院官員指出,營養午餐成本約40元到60元,而福島食材比國產食材昂貴許多;營養午餐也不會用到福島食材。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諷刺,國民黨諸公平常大啖日本料理還上傳臉書,卻對營養午餐的價格能否負擔起國外進口食材毫不清楚,是要如何說服人民?盼國民黨不要再成為前總統馬英九口中「為難日本朋友」的政黨。

周江杰說,目前全世界只剩中國禁止日本特定地區食品進口,而台灣規定又比歐盟、美國、聯合國更為嚴格,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繼續操弄恐懼和資訊不對等,成為台灣走向國際的絆腳石。

周江杰質疑,國民黨企圖製造中央與地方對立,卻又無法說服地方縣市首長,才找議會黨團開記者會;奉勸國民黨能從去年底的公投記取教訓,配合中央政府一致標準,落實食品安全把關,這才能真正捍衛食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