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4 月 28th, 2024

疫苗打起來》全球唯二 世衛團體試驗疫苗計畫 高端入列

國產高端疫苗再獲國際肯定。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啟動「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並從20款候選疫苗選出高端、美國伊諾維奧製藥(Inovio)DNA疫苗參與;將於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進行試驗。

國產高端疫苗再獲國際肯定。世界衛生組織(WHO)昨(26)啟動「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並從20款候選疫苗選出高端、美國伊諾維奧製藥(Inovio)DNA疫苗參與;將於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進行試驗。高端為此發布重訊,宣布將展開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

世衛昨發布聲明 ,將與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世衛指出,目前除了輝瑞、莫德納、AZ等主流疫苗可供世人施打,各國為對抗武肺疫情,也相繼推出多款新的疫苗;團體試驗疫苗是跨國、隨機臨床試驗平台,目的在於快速評估新候選疫苗(candidate vaccines)的防護力、安全性。

世衛強調,候選疫苗是由獨立的疫苗專業評估小組挑選出來,迄今已審查約20種新疫苗,目前確定有2款疫苗進入候選名單,分別是高端的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伊諾維奧的DNA疫苗。

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的首席研究人員和專家團隊已開始召募志願者參與試驗。

高端發言人李思賢透露,目前除高端、Inovio疫苗以外,預計還會有兩項候選疫苗在完成科學審查後,加入此項全球團體試驗。團結試驗疫苗將加速全球多項最具潛力的新冠疫苗研發,從而創建更廣泛的疫苗組合,目標希望可以開發出更高功效的第二代疫苗,以提供更好的病毒變異保護及更長的保護持續時間,以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們免受COVID-19的侵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