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疫苗打起來》波蘭贈送+COVAX自購 81.04萬劑AZ昨到貨

昨不只有波蘭贈台40萬劑AZ疫苗,我國透過COVAX購買疫苗也第3批、41.04萬劑運抵台灣。蔡英文總統請符合資格、還沒有接種疫苗的國人,盡快完成意願登記,並按時程預約接種,再把社會集體的防護力往上提升。

昨(5)不只有波蘭贈台40萬劑AZ疫苗,我國透過COVAX購買疫苗也第3批、41.04萬劑運抵台灣。蔡英文總統請符合資格、還沒有接種疫苗的國人,盡快完成意願登記,並按時程預約接種,再把社會集體的防護力往上提升。

昨早先是波蘭贈送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運抵,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政次曾厚仁、波蘭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李波(Bartosz Ryś)共同前往桃園機場迎接。波蘭辦事處表示,能幫上忙,我們很開心。

蔡英文總統指出,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4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成員國。這些歐洲國家,都和台灣一樣歷經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與我們共享同樣的普世價值,也更是台灣齊心抗疫的重要夥伴。

去年在歐洲疫情嚴峻之際,我們曾捐贈100萬片醫療口罩、5000套防護服、2萬套手術衣給波蘭。今年5月,波蘭也曾捐贈防護衣給台北市政府,協助防疫工作的進行。這些互助行動,不僅展現台波友好,也再次彰顯了民主國家間相互扶持、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環。台灣會繼續和更多共享民主自由信念的國際夥伴,互相支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

下午則是向COVAX機制採購的476萬劑疫苗中,第3次到貨、41.04萬劑。加上前兩次,目前已到貨102萬劑AZ疫苗。

蔡英文說,不論是外購還是國產,各廠牌的疫苗都已經陸續到位,也還會繼續增加,請符合資格、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朋友,盡快完成意願登記,並按時程預約接種,才能再把社會集體的防護力往上提升。

為感謝波蘭贈台疫苗,台北101昨晚6時半至10時,在外牆點燈秀出「堅定友誼」、「共築美好」、「千里送真情」、「友情零距離」、「謝謝波蘭」、「Thank you」等謝詞,並打上紅白相間的波蘭國旗。感謝波蘭的真摯情誼與溫暖支持,也展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