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29th, 2024

團結防疫守台灣》本土+88 網傳mRNA疫苗假訊息 指揮中心:來自中國

台灣本土確診數今(27)新增88例,並新增9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過去是抹黑AZ疫苗的假訊息,最近出現抹黑mRNA疫苗假訊息,但內容使用簡體字、中國用語,千萬不要相信。mRNA疫苗是不會改變基因的。

全球武漢肺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台灣本土確診數今(27)新增88例,並新增9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過去是抹黑AZ疫苗的假訊息,最近出現抹黑mRNA疫苗假訊息,但內容使用簡體字、中國用語,千萬不要相信。mRNA疫苗是不會改變基因的。

今日新增88例本土病例,新北市41例、台北市33例、台南市8例、桃園市3例,屏東縣、南投縣及新竹市各1例。

羅一鈞指出,最近網傳包裝成報導的假訊息,稱mRNA疫苗會改變人體基因。他說,之前是造謠抹黑AZ疫苗,現在改為BNT、莫德納這類的mRNA疫苗。但這些假訊息內容,使用簡體字、中國用語,全都是假的。

羅一鈞強調,疫苗中的mRNA並不會進入細胞核,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人體的DNA,或與DNA產生交互作用。而政府也會嚴格把關疫苗安全,民眾可安心接種。

對於外界擔心的「Delta」染疫事件,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已經擴大採檢、匡列,目前已經採檢913人,沒出現新個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