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30th, 2024

假新聞一定查》造謠豬肉不能吃 陳吉仲:假的、是國外新聞圖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最近有流傳錄音檔、來路不明的豬隻生病照,叫大家暫時不要買豬肉;那根本就是國外新聞的圖片,是假訊息。呼籲大家不要相信、不要轉傳。

又有假訊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最近有流傳錄音檔、來路不明的豬隻生病照,叫大家暫時不要買豬肉;那根本就是國外新聞的圖片,是假訊息。呼籲大家不要相信、不要轉傳,違法傳播不實動物疫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重罰100萬元,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陳吉仲昨(26),指出最近在LINE流傳假訊息,內容是錄音檔加上來路不明的豬隻生病照;宣稱最近有豬感染病菌還無法控制,叫大家暫時不要買豬肉。

陳吉仲說,這個假訊息用的是國外新聞的圖片,根本不是發生在台灣的事。現在正值全體國人同心協力共同防疫的重要期間,竟然還有這種利用移花接木的手法製造假訊息的居心不良人士,實在非常惡劣!他要請大家共同抵制。不要相信、更不要轉傳。

陳吉仲強調,國產豬肉不管在屠宰前還是屠宰後,都有屠檢獸醫師嚴格把關,我們的豬農在飼養管理上也都非常嚴謹,因此台灣豬肉的品質安全絕對有保證,消費者可以儘管放心。

他提醒,違法傳播不實動物疫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重罰100萬元,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