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韓國瑜主張「中國孕婦來台納健保」 網驚「台灣變香港!」

韓國瑜與青年對談政策 又遭反韓人士嗆聲 | 芋傳媒 TaroNews

國民黨籍立委林麗蟬27日在員林市成立「國民黨總統暨彰化縣立委新移民聯合後援會」,並替韓國瑜提出「陸配孕婦來台即納健保」、「降低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等多項政策,遭網友抨擊是把台灣「香港化」。

林麗蟬在昨日宣布,目前有眾多中國婦女尚未達標六個月的健保等待期,就已懷有身孕,為了落實中國孕婦的醫療人權保障,將取消「六個月等待期」的時間限制,以全面把中國孕婦納入健保。此外,林麗蟬也表示,將推動陸籍配偶平權,用以推動國家的多元文化政策,因此,降低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由六年降至四年,未來也將成為韓國瑜的重要政策。

但由於下修陸配的公民權限制,牽涉到國安、社福的議題爭議,韓國瑜親中的政策趨向也遭網友砲轟,是把台灣香港化:「少在那偷渡陸配!」、「又要搞假新移民之名,實則為中國人大開後門的小動作了」、「陸配來洗KMT投票數嘍」。

此外,日前國民黨立院黨團才宣示要讓長照適用於中國籍公民,林麗蟬所謂「陸配孕婦來台即納健保」的政策,也讓網友紛紛砲轟是要榨乾台灣的社會福利資源:「是嫌健保破產速度太慢嗎」、「那個就是引進大量人口吸乾資源的手法啊!」、「又再想開放對岸來台浪費健保」、「之前推中國來台長照的是不是也用人道這招嗎」。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