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蔡英文:有決心、顧民主 就能嚇退中國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指出,做到兩件事情就能有效嚇阻中共政權對台灣的可能冒進作為,首先是身為台灣人有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其次是台灣人珍不珍惜自己擁有的自由跟民主的價值。

民進黨中常會昨(5)邀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專案報告「關於美中關係的4個迷思與台灣未來」。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指出,做到兩件事情就能有效嚇阻中共政權對台灣的可能冒進作為,首先是身為台灣人有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其次是台灣人珍不珍惜自己擁有的自由跟民主的價值。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昨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的裁示。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或許陶儀芬的報告與政治人所熟悉的語言跟講法有些落差,但是從處理外交跟國際政治及兩岸關係的角度來看,該報告對我們是非常重要,也有很多的啟發。

蔡英文在會中指出,她覺得有兩件事情最重要,首先身為台灣人,有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其次,台灣人珍不珍惜自己擁有的自由跟民主的價值?如果這兩件事情我們都堅持和下定決心,就能有效嚇阻中共政權對台灣的可能冒進作為。

蔡英文說,現在覺得「外國人要不要支持我們」、「中共會不會對我們採取什麼樣的行動」,真正關鍵的都在我們自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