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獻策港府疑雲 》聯手港府? 理律、藍營噤聲

大逆轉!港籍人士陳同佳涉嫌於台灣殺害香港女友一事,經過數日來的發展與各界抽絲剝繭,台港社會赫然發覺事實真相與香港政府當初宣稱的完全不同,更暴露出「出獄後投案」的整起事件,從頭到尾都是國民黨和香港政府的政治操作。

自從蔡英文政府宣布將派遣檢警至香港帶回陳同佳後,是否能夠秉持依法行政、落實司法正義的期待,都在看香港政府如何處理。果不其然,破壞昔日石棺封屍案所創立之台港合作默契的香港政府,終於無力再以司法案件來掩蓋背後的政治操作,先是清楚表態台灣政府的舉動是「跨境執法」,變相承認雙方政府互不隸屬;後有管浩鳴宣布陳同佳要直到台灣總統大選選後才投案,一切動作都自我證實是以政治鬥爭為主要目的,所謂還給被害者家屬公道云云,全是託辭。

更令台港民眾啼笑皆非的是,隨著壓力盡數回歸到香港政府身上時,港府為了轉移焦點,私下放消息給台灣記者,直指整起事件的源頭,是號稱「藍營法界國師」之人,向港府獻策所致。對照台灣政壇這兩日國民黨的態度大轉彎,改將攻擊重點放在與管浩鳴見面過的徐國勇身上,對於之前念茲在茲的「司法主權」幾乎絕口不提,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清楚的「政治自首」嗎?

從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曝光管浩鳴與理律資深合夥人陳長文有接觸過,到香港政府私下透露「藍營法界國師」向香港政府獻策,事件真相顯然已昭然若揭:國民黨為了扳回總統大選的劣勢,在北京的同意下,與港府共同策劃這起「來台投案是假,政治鬥爭是真」的戲碼。

今日的台灣四大報頭版中,立場一向親藍的聯合報,竟然對陳同佳投案一事完全噤聲;立場嚴重親中的中國時報,則是集中在徐國勇是否事先知情;而理律則極度低調,顯然原先要打擊蔡英文政府的企圖完全失敗,三方聯合作戰,最後反而把自己弄的灰頭土臉。

記者陳軒宇 特稿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