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還想重啟核四?蔡英文揭:低階核廢74萬桶、高階核廢5千噸

蔡英文總統今指出,現有的核一、核二、核三,從運轉到除役,總共會產生74萬桶低階核廢料、5048噸高階核廢;但至今仍無任何縣市敢違背民意,啟動地方性公投,設置核廢料的永久處置場。她再次強調,核四不應該重啟。請國民黨也說清楚立場,不要再模糊焦點。

國民黨意圖操弄公投重啟核四,現又極力撇清。蔡英文總統今指出,現有的核一、核二、核三,從運轉到除役,總共會產生74萬桶低階核廢料、5048噸高階核廢;但至今仍無任何縣市敢違背民意,啟動地方性公投,設置核廢料的永久處置場。

蔡英文今(19)在臉書發文直指,國民黨至今還不敢回答,到底支不支持重啟核四?

她說,2014年4月27日,因民間對核四安全性和核廢料最終處理的疑慮太大,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籍縣市長會商後,宣布核四封存。當時的縣市長,有些還活躍在政治舞台,相信他們也都記得當年對核四的立場。

蔡英文接著指出,核一、核二、核三從運轉到除役,總共會產生74萬桶低階核廢料、5048噸使用過的核子燃料。其半衰期從數萬年、數十萬年,甚至到上百萬年,至今沒有任何縣市敢違背民意,啟動地方性公投,設置核廢料的永久處置場。

她再次強調,核四不應該重啟。請國民黨也說清楚立場,不要再模糊焦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