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29th, 2024

不會放水! 準美國貿易代表:續與中國抗衡

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許多臺灣民眾擔心,是否下任總統拜登政府仍會維持自川普以來,與中國的對抗政策。而日前,由拜登內定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就公開表示,上任後貿易政策的優先事項,除了維護本國勞工基本利益外,更將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爲持續抗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戴琪在商業倡議團體「美國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NFTC)發表線上預錄演說表示,拜登的願景是實施以美國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意味了美國的貿易政策必須惠及一般美國人、社群和勞工,這是戴琪在被拜登提名為貿易代表後首次發表公開演說。

報導中也指出,她指出,拜登政府也將執行川普政府去年簽署的「美墨加協定」(USMCA);美國現任貿易代表萊席爾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著重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是川普政府貿易政策的一項準則,他在專訪中稱讚戴琪曾協助爭取民主黨對USMCA的支持。

戴琪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國的激烈競爭,中國經濟是由中國規劃部門指導的,他們不受制於政治多元化、民主選舉、民意的壓力;她過去曾說過,美國需要強硬且有戰略地對抗中國。

原報導1

原報導2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