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日本疫情瀕失控 緊急事態宣言擴至11府縣 全禁外國人入境

武漢肺炎疫情隨著北半球冬天來臨,而持續升溫。日前更傳出有變異病毒,使得各國政府綳緊神經,小心應對。日本首相菅義偉則在昨(13)晚宣佈,因日本疫情爆發,經政府對策本部會議後,決定對大阪、福岡及愛知等7府縣擴大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持續禁止外國人入境,預計將實施至27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外國也出現變種病毒病例,日本政府也決定從14日起停止包括台灣、中國和南韓等國在內的11國商務人士往來,期限也至下月7日為止。除了有親屬葬禮或生產等特殊理由外,將拒絕所有外國人的入境申請。

報導中也指出,新追加的發布地方為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福岡縣、愛知縣、岐阜縣及栃木縣,從14日零時起生效,主要內容為發布範圍內的餐飲店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為止,配合政策的店家將發給每天6萬圓(約合台幣1.6萬元)補助金,並公布不配合店家的店名,體育或演唱會活動入場人數減半、上限為5000人,減低7成的通勤人數等。

厚生勞動相田村憲久在今天上午召開的政府諮詢委員會中表示,不只東京都等13縣,其他地方的醫療體系也很吃緊,有些地區已進入最危急的等級,希望能在27日前減少感染,先以降至第3級為目標,再降至第2級以下。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