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0th, 2024

新北山藥結盟五星飯店 星級美味端上桌 – 旅遊

新北山藥結盟五星飯店 星級美味端上桌 - 旅遊

正能量 100%

0% 負能量

新北市「健康三寶」之一的山藥口感香Q綿密,全台聞名,為擴大行銷,市府與板橋凱撒大飯店合作,邀請五星級主廚烹調5道山藥料理,為品牌加值,同時預告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舉辦的展售會,邀請民眾來一趟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新北市農業局今天上午舉行「新北五星山藥結合五星餐廳」記者會,現場由板橋凱撒大飯店與新北在地山藥農友,簽訂採購農產品的合作備忘錄,讓新北市五星級的山藥,端上五星級的餐桌。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新北市「健康三寶」之一的山藥口感香Q綿密,全台聞名,為擴大行銷,市府與板橋凱撒大飯店合作,邀請五星級主廚烹調5道山藥料理,為品牌加值,同時預告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舉辦的展售會,邀請民眾來一趟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新北市農業局今天上午舉行「新北五星山藥結合五星餐廳」記者會,現場由板橋凱撒大飯店與新北在地山藥農友,簽訂採購農產品的合作備忘錄,讓新北市五星級的山藥,端上五星級的餐桌。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表示,新北山藥生長於平溪、雙溪、瑞芳、貢寮一帶,種植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600公噸,為臺台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有別於其他山藥品種,新北山藥口感香Q綿密,切開後斷面不易褐化,做為秋冬進補料理,或製成涼拌山藥、山藥粿當點心,皆十分對味,由於鄰近消費地,新北山藥的新鮮程度更勝進口山藥,近年許多饕客也紛紛指名搶購,每台斤價格可達120至160元,可說是全國最熱銷的山藥。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徐開宇表示,山藥既香Q又養生,還可以「除三高」,降血脂、血壓、血糖,全世界有600多種山藥,最好吃的就是基隆原生種山藥,絕對值得大力推薦。農業局指出,10月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舉辦展售會,現場將提供各式山藥點心免費試吃,以及最新鮮的新北山藥供購買,還有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搭配淡蘭古道登山熱潮,讓遊客親身採收新鮮山藥,還有機會向廚師學習如何烹煮美味山藥大餐,詳細山藥體驗內容,可至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查詢。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