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16th, 2024

還好有前瞻!超前部署 新竹17井供水超過兩水庫

前瞻計畫共投入19.6億元,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光新竹周邊地區17口抗旱水井,已供水520萬噸,略高於新竹寶山水庫、寶二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

不是臨渴掘井,是2017年開始的前瞻計畫就超前部署。前瞻計畫共投入19.6億元,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光新竹周邊地區17口抗旱水井,已供水520萬噸,略高於新竹寶山水庫、寶二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指出,政府3年前開始的前瞻計畫,共投入19.6億元,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

投入十九億六千多萬元,共開鑿一二五○口抗旱水井,此次啟用部分水井的水源,甚至比新竹水庫還多。

經濟部指出,前瞻2017年度的預算,在全台建置有1250口防災緊急備援水井,當時尚無旱象,卻在去年起發揮功能,在苦撐1年多之際尚未進入三階限水。該計畫目前已完成160口水井,且併入自來水系統,供水達每日34萬噸。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光新竹的17口井可供每天3.2萬噸,自去年起已供水543萬噸,比目前寶山、寶二水庫總庫容487萬噸還要多。若無抗旱水井貢獻,現在水庫已經空了。

經濟部表示,抗旱水井發揮功能抵過新竹兩座水庫,是因應極端氣候的嚴肅準備,不是笑話。

王美花表示,目前政府可確保5月底前民生、產業與公共用水無虞,竹科目前供水無虞。若廠商提出鑿井申請後,仍需符合條件,包括地下水豐沛、沒有地層下陷等情況,通過後才能進行;目前僅竹科廠商提出此需求,其他園區尚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