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三十天,網路上的不實假消息也越來越多,近日中選會就針對「選票塗蠟變廢票」的謠言進行澄清,表示絕無此事,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相關消息,以免以訛傳訛。

LineToday今(16)日引述中選會,指出近日網傳「選舉奧步,中選會印製選票將特定位置印上薄蠟或油脂,讓紅墨水乾不了,圈選紅墨就會沾染變廢票」,中選會表示嚴正駁斥惡意捏造,也請民眾勿誤信並以訛傳訛。」

中選會說明,選舉票印製、保管及點算等作業嚴謹。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係公開對外招募,同時監察員依法由各政黨或各組候選人推派產生。投票、開票、監票過程都公開透明守秩序,絕對不會亂認廢票。

報導指出,其實107年就有類似的假訊息,投票時中選會備置的紅色快乾打印台,通通都一樣,不會刻意做手腳。假訊息加工後又重來,中選會將依法咎責。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