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王文宗涉88槍擊案遭起訴!檢方認證與國民黨關係匪淺

去年11月10日凌晨爆發的台南學甲88槍擊案,台南地檢署歷經5個月調查,昨終於偵結。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藏匿人犯罪起訴王文宗、洪政軍等8人。

去年11月10日凌晨爆發的台南學甲88槍擊案,台南地檢署歷經5個月調查,昨(14)終於偵結。負責中國對台灣虱目魚契作的買辦、統促黨核心幹部、白狼張安樂親信、朱立倫2016競選總統後援會會長的王文宗,疑與老友郭再欽、謝財旺交惡,因而夥同好友洪政軍策畫槍擊案,並指派孔祥志前往郭、謝的辦公室、服務處掃射88槍,然後再安排洪、孔偷渡中國。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藏匿人犯罪起訴王文宗、洪政軍等8人。然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仍護航王文宗,抹黑背後有政治壓力介入。

檢方全案共起訴8人,包括王文宗、洪政軍、孔祥志、楊展華、謝俊誠、蔡金郎、郭建彰、李奇漢等。

檢方直指,王文宗曾任學甲鎮代會主席、國民黨學甲區黨部主委,現任慈濟宮董事長;謝財旺曾任學甲鎮代會主席、學甲鎮鎮長、市議員;郭再欽亦出身學甲。3人原本私交甚篤,但關係到2018年底已經生變,王文宗因故與2人交惡。

謝財旺在2022年決定不再參選台南市議員,交棒給女兒謝舒凡。王文宗竟夥同好友洪政軍(紅龜)計畫在選前「幹大事」,決定對郭再欽公司、謝財旺服務處開槍,兩人商議由洪政軍負責指揮執行,犯案後再由王文宗負責接濟逃亡。

洪政軍另因重傷害案件遭判刑9年定讞,早在2017年4月就遭到檢方通緝;其對外聯繫、往來,均透過小弟楊展華、郭建彰處理。

王文宗、洪政軍謀議既定,遂邀集楊展華、孔祥志、李奇漢、郭建彰、謝俊誠、蔡金郎等人共商,最後謀劃由孔祥志擔任「槍手」,在大選投票前到謝財旺學甲區的服務處、郭再欽的公司開槍恐嚇。

2021年12月30日深夜11點多,洪政軍指示楊展華找謝俊誠開車到新北市新莊區找蔡金郎,蔡金郎帶他們前往板橋區民族路交付紙袋,裡面裝有MP5衝鋒槍、9mm子彈。謝俊誠、楊展華拿到槍彈後就趕回學甲。兩周後由楊展華將槍彈交給洪政軍,再轉交給孔祥志。

檢方查出,他們開始就選定白色光陽機車當成孔祥志的犯案交通工具,孔祥志等人則從10月下旬開始,刻意在花園停車場尋找同顏色、同型的機車。集團成員開始偷抄別人的車牌,再從「蝦皮拍賣」訂購偽造車牌,懸掛在犯案用機車上。

在孔祥志準備開槍當天凌晨,楊展華還提前到國姓橋、西港大橋附近巡邏,確定警方沒有臨檢。並由李奇漢開車載孔祥志到武聖夜市,然後在車後座換掉全身衣服製造斷點;而孔祥志在武聖夜市下車,徒步走到花園夜市停車場騎乘犯案機車,往學甲區方向疾駛而去。

孔祥志先在凌晨2時58分許,先到郭再欽位於頂山寮的某科技公司辦公室外掃射58發子彈,3時6分許再前往謝財旺服務處掃射30發子彈,總共開完88槍後,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檢方查出,槍擊案的計畫極為縝密,孔祥志逃亡時沿途躲避監視器,逃到將軍區苓保時,又刻意在監視器照不到之處,改掛另面假車牌,繼續往南逃逸,直至西港大橋新復里溪埔寮,失去蹤跡而逃逸無蹤。

楊展華確認孔祥志已經犯案成功並順利脫逃後,立刻拿50萬元給李奇漢,另交付100萬元「安家費」給孔祥志的母親。

李奇漢開車離開武聖夜市後,立刻聽孔祥志的話展開滅證,先把孔祥志在車上換下來的白色上衣、黑色短褲、黑色夾腳拖等衣物,交給不知情的林姓友人,要求林直接燒毀滅證。

洪政軍則安排好與孔祥志一起偷渡中國。2人於11月12日清晨由不詳共犯接應後搭漁船偷渡到中國福建省沿岸,上岸後再由中國籍葉姓共犯接應,將2人安排住在福建省泉州市某處住宅內。

檢方查出,王文宗在去年12月1日悄悄搭機前往中國廈門,12月20日才返台;又在今年1月12日搭機前往廈門,於1月15日返台。王文宗在廈門停留的期間內,曾二度前往泉州市,他在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下榻的洲際酒店,離洪政軍、孔祥志藏身處只有10幾分鐘車程。他先打電話聯繫洪政軍,洪政軍則分別在去年12月15日、今年1月13日兩度前往飯店密會王文宗,而且每次見面都長達4、5個小時之久。

王文宗在過程中不但特地前往中國福建省泉州市,用自己的名義申辦IPHONE 13手機及中國地區門號SIM卡給洪政軍使用,還幫忙繳門號月租費。而中國地區廣泛使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王文宗還在酒店房間裡多次變裝並手持台胞證供洪政軍拍照後,把8張照片提供洪政軍做「實名認證」。

檢警原本不知情王文宗涉案,但今年1月18日,中國警方逮捕洪政軍、孔祥志後,查扣洪政軍持用的IPHONE 13手機。打開證物赫然發現,洪政軍使用的手機裡居然有王文宗手拿台胞證之變裝照及台胞證特寫,部分照片甚至可以從酒店房間內的鏡子裡清楚看見是洪政軍親自幫王文宗拍照,才揪出王文宗接應洪政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