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俄侵烏克蘭》克里米亞再傳爆炸 澤倫斯基設立解放克里米亞委員會

克里米亞的彈藥庫、變電站昨陸續傳出爆炸。

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遭遇守軍強烈抵抗,未有突破性進展,轉而強行攻下盧甘斯克州(Lugansk),望向頓內茨克(Donetsk)。克里米亞俄軍基地9日大爆炸後,昨(16)又傳出多起爆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則於15日宣布成立「解放克里米亞諮詢委員會」,誓言收復克里米亞。

澤倫斯基15日指出,已成立關於解放克里米亞的諮詢委員會,並召開籌備工作會議,希望擴大參與者的地域、層級、人數規模。他強調,克里米亞半島屬於烏克蘭,烏克蘭永遠不會放棄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始於克里米亞,就必須在克里米亞結束。

克里米亞的彈藥庫、變電站昨陸續傳出爆炸。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語帶玄機地表示,克里米亞應該是黑海、山脈、休閒、觀光;但俄佔克里米亞有非常高風險會發生倉庫爆炸,佔領者、竊賊有極高的死亡率。並稱去軍事化持續進行中。

俄羅斯境內別爾哥羅德地區(Belgorod Oblast)的電視塔台,則因用來偵查與蒐集烏克蘭軍隊動態,疑遭烏克蘭自殺無人機所摧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