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29th, 2024

團結防疫守台灣》春節入境微鬆綁 完成疫苗接種者可選「7+7」

只要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者,可選擇7天防疫旅宿搭配7天返家檢疫。

國人春節返國入境檢疫,可望再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1)公布春節檢疫「7+7」方案,只要完整接種世衛(WHO)核准EUL疫苗、我國核准EUA、專案製造疫苗的入境者,可選擇7天防疫旅宿搭配7天返家檢疫,但限1人1戶,且前後要3次PCR檢測、1次家用快篩檢測。

陳時中指出,在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間,入境檢疫新增「7+7」方案。7天在家檢疫。居檢者前後要3次PCR檢測、1次家用快篩檢測;包括入境PCR、防疫旅館結束前1日PCR、在家第3日家用快篩、居檢期滿前1日PCR。

7日的居家檢疫以1人1戶為原則,同戶內沒有非居家檢疫對象。

但若是要1人1室,同住家人須已打兩劑疫苗且滿14天;且在同住期間加強自主健康管理7天、檢疫期滿後共同自主健康管理7天;同住家人須於入境者回家的第3、7天各家用快篩1次。

主要適用疫苗有8種疫苗,包含AZ、BNT、莫德納、科興、國藥、嬌生、Covaxin、高端。

陳時中強調,春節專案必須全民監督、全民合作,若有造假、違規,會以最高的罰則處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