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26th, 2024

做賊喊抓賊》中國全力宣導 美軍德特里克堡為武肺起源

中國做賊喊抓賊,不斷宣稱連美國人都不知道的美軍基地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就是武肺病毒的起源。

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情報單位提供有關武漢肺炎的溯源審查報告,近日即將出爐。不過中國卻做賊喊抓賊,不斷宣稱連美國人都不知道的美軍基地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就是武肺病毒的起源。

《BBC》報導,美國情報機構的武漢肺炎溯源報告將出爐,中國卻流行一連串假新聞,聲稱病毒是美國製造;中國饒舌團體「天府事變」在歌曲中把矛頭指向德特里克堡,要美國人把門打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推特呼籲調查德特里克堡,連中國央視都製作專題「德堡黑幕」引導輿論走向。

社交媒體帳戶分析公司Graphika分析師修伯特(Ira Hubert)分析,中國針對德特里克堡進行宣傳攻勢,有大量的社交媒體帳戶推動這個論調,且分布範圍廣泛。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全球傳播學助理教授雷普尼科娃(Maria Repnikova)指出,中國的宣傳戰或許沒有在海外引起呼聲,但中國政府的目的在於說服國內群眾。她直言,中國不只描述一個故事,而是製造一個故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